2020年10月31日拜訪廣州統戰部


澳門工程師學會訪廣東省委統戰部

日前澳門工程師學會會長胡祖杰及理事長蕭志泳率領導層訪廣東省委統戰部,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郭漢毅與廣東省科技協會黨組書記鄭慶順及黨組成員馮日光接見。


郭漢毅表示,根據總書記習近平訪粵後的重要指示,需加快疫情後的經濟復甦工作,下半年由七月至今,GDP已有所回升;統戰部作為國家與港澳台交流溝通的平台,將更進一步加強工作,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從而推動一帶一路進程,促進新時代及新經濟。郭漢毅同時表示,認同澳門與橫琴的合作發展,去年已立法完善澳門工程師在橫琴的認可制度,將來需更進一步推動廣澳的合作關係。


胡祖杰表示學會與廣東省科協已交流合作多年,曾合辦多項大型活動,除合辦技術論壇加深粵澳工程科技業界的技術交流外,還組織足球比賽活動,加深雙方的交流及溝通。胡祖杰期望學會透過統戰部的支持,能更進一步參與國家的建設工作,加快澳門融合國家發展的步伐。理事長蕭志泳介紹學會的組織架構、職能及近期活動;會後雙方交換紀念品。


與會者還有省委統戰部聯絡處副處長李健及楊莉、省科協合作交流部副部長楊芳、二級調研員黃嘉璜及一級主任科員黃雄飛、學會副理事長周子鍵及賴健榮及理事張麗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