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8日至9日澳門工程師學會考察佛山建築材料基地


澳門工程師學會考察佛山建築材料基地

澳門工程師學會胡祖杰會長帶領學會理事成員一行,前往佛山市進行交流考察,期間訪問了多個建築材料生產基地,並就材料規範、現場施工及環境保護,與當地業界進行了技術交流。

是次參觀了全國製造業隱形冠軍企業,覆蓋木門產業、制板業及陶瓷業,位於佛山市南海區西樵鎮的廠房聚落,其產品出口遍佈全球各地;行程內容豐富專業,包括介紹木門業在生產過程中應用到LED UV低溫腐化技術,以確保產品質量;在板業方面,深入了解硅酸鹽鈣板的不同應用場景,其產品包括可以抵禦高溫持續燃燒一小時的玻特板及獲軍方認可使用的抗爆板;而在陶瓷業,新一代的技術把在瓷磚面上的仿石花紋應用到岩板上。透過是次參觀考察,認識到佛山市在建築材料方面的最新發展,了解到當地企業的龐大規模及迅速發展,並隨時按市場需要持續優化產品。

澳門工程師學會期望透過不同的參觀考察,積極推動本地業界在大灣區各城市的技術交流,為往後本澳工程師融入大灣區發展提供契機和方向。

出席交流考察人員還包括:主辦單位澳門工程師學會理事長蕭志泳、副理事長賴健榮、周子鍵、黃傑勇、常務理事黎永光、吳家民、劉雅康、理事梁才偉、梁志強及學會成員;承辦單位榮晉工程有限公司主席陳景富;廣東新元素板業總經理潘啟良;廣東潤成創展木業總經理關偉燦;廣東新潤成陶瓷有限公司出口部代表關桂芬。

澳門工程師學會成員到訪佛山建築材料生產基地(一)

澳門工程師學會成員到訪佛山建築材料生產基地(二)

澳門工程師學會參觀廣東新元素板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