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6日拜訪廣州南沙新區住建局

 

4月16日拜訪廣州南沙新區住建局

澳門工程師學會日前受邀到訪廣州南沙新區住建局,得廣州市南沙區人民政府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黨組書記趙偉局長及黨組副書記丰錫光總工程師接見及交流。會長胡祖杰介紹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下,橫琴與澳門的合作日趨緊密。橫琴在2019年12月實施了橫琴新區港澳建築及相關工程咨詢企業資質和專業人士執業資格認可規定,港澳建築工程專業人士可在橫琴登記認可並執業,大大提高了粵港澳相關專業人士深度合作並融合國發發展大局的步伐。趙偉局長表示南沙新區正進行港澳工程及相關專業企業及人士執業資格認可的立法工作,將於本年內報請批核及實施,歡迎學會作為新區與澳門之間的橋樑,帶動澳門相關企業及人士到南沙新區提供服務及工作。進一步加大澳門與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的深度合作,加快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步伐。

參與會面的成員還包括澳門工程師學會理事長蕭志泳丶副理事長周子鍵及賴健榮丶理事張麗景丶以及冼偉雄丶龔劍生及顧問閆澍博士丶南沙住建局雷穎欣處長丶港澳合作事務辦公室徐章俊處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