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參觀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

 

4月參觀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

澳門工程師學會由理事長蕭志泳及青年部總監李華超帶領青年工程師一行參觀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目的讓青年工程師從多角度、全方位認識國家和本澳發展歷史,增強愛國愛澳的家國情懷及核心價值觀。

展覽圍繞三個主題進行介紹,包括“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中國人民的救亡圖存”和“舉世矚目的現代成就”,由導賞員口述歷史並結合多媒體互動方式加上影片導覽,讓青年工程師更了解中國近代的崢嶸歲月及中華文化的源遠流長。

相信是次活動能夠讓青年工程師加深認識中華傳統文化,明白科技强國的重要性;明確全國性的“八年抗戰”及整體性的“十四年抗戰”;最感動是國家的脫貧攻堅戰圓滿成功,參觀者紛紛表示國家完成舉世矚目的成果,為身為中國人感到驕傲自豪。

展望未來,青年工程師能夠透過自身專業,主動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發揚愛國愛澳精神,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强國努力奮鬥,用專業助力澳門蓬勃發展,時刻心繫祖國,堅守愛國核心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