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至10月與澳門城市大學簽署合作協議促城市建設多元發展

 

澳門城市大學與澳門工程師學會合作協議簽署儀式日前在氹仔校區舉行,城大校長劉駿、澳門工程師學會會長胡祖杰代表雙方簽署協議。期間,雙方圍繞澳門本土特色城市規劃、城市設計、都市建設工程等方面開展交流,並就促進澳門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發展,為澳門從新角度和利用新元素進行城市規劃及建設等方面進行深入探討。

劉駿表示,隨著澳門與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產業多元化、保護澳門歷史文化遺產等特區規劃目標的推進,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美麗家園”城市發展策略的推行,以及深合區建設總體方案的出台,為澳門城市適度多元化發展、居民生活就業空間拓展及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等提供了新的發展動力,也為城大與工程師學會之間的緊密合作提供了方向與契機。期待雙方在澳門、深合區的發展中達成長期、全面的合作夥伴關係,攜手培養專業人才,實現資源共享、共同發展的目標。

胡祖杰為城大師生帶來“澳門城市規劃與未來發展”主題演講,介紹澳門城市規劃情況和發展方向,深入分析澳門近年來在土地資源、房屋規劃、行政程序等方面的創舉,分享其對深合區規劃的思考。胡祖杰會長表示,希望未來雙方合作舉辦更多交流活動、課程及研討會,共同發揮交流平台作用,有效利用社會各界資源,促使學術與工程技術領域的交流形成共識,從而推動工程科技領域的發展創新和人才培養。

同日,雙方合作舉行“澳門舊城區城市設計與詳細規劃學術分享會”,來自澳門工程師學會的專家與城大學子分享知識及經驗,為學生提供專業指導,開展深入交流。

出席本次儀式的有澳門工程師學會理事長蕭志泳、副理事長周子鍵、賴健榮、黃傑勇,常務理事長黎永光、鄧遠豐、吳家民;澳門建築師學會理事長蔡韻璇;城大副校長孔繁清、葉桂平及創新設計學院師生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