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學會與中山科協簽訂“海智計劃”合作協議

    澳門工程師學會一行十六人,於3月28日出席了中山市舉辦的“中山人才節"活動,主要目的是與中山、香港、澳門三地工程專家及科研學者進行交流並與中山科技協進會簽訂“海智計劃"合作協議。出席交流的單位還包括香港科技協進會、澳門科技協進會以及中山市官員等。

    中國科協“海外智力為國服務行動計劃”(簡稱“海智計劃”),於2003年,由中國科協及35個海外科技團體共同發起,於2004年2月啟動實施。該計劃提出通過促進與境外的民間科技團體交流與合作,從而引進海外人才。 

    澳門工程師學會理事長黃承發表示此計劃能促進中澳兩地工程人才對接、工程資源交流以及科技創新領域等方面的合作,亦希望利用雙方的交流平台,為未來在中山建設的粵澳合作示範區,引進專業的工程技術人員及提供工程相關的專業建議。 

    當天下午, 三地專家學者還參觀了中山市翠亨新區“粵澳全面合作示範區”以及廣新海工、明陽風電兩家中山市知名企業。 此次考察參與者還包括 副理事長蕭志泳、黃傑勇、常務理事賴健榮、理事譚浩崑、李振源、鍾建輝、招駿傑、學生部幹事等。 

450

澳門工程師學會與澳門、中山及香港專家學者於參觀廣新海工造船廠時合照 

450

澳門工程師學會於參觀粵澳全面合作示範區時合照 

450

澳門工程師學會於出席“中山人才節"活動時合照 

450

工程師學會理事長黃承發教授與中山科協主席余元龍主席簽訂“海智計劃"合作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