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學會學生分部新加坡科技交流

 

    澳門大學學生會澳門工程師學會學生分部日前於2015年7月16-21日舉辦了新加坡科技交流團。是次交流團共有24名來自科技學院不同工程學系的學生以及一名澳門工程師學會理事-在職機電工程師参與。目的是讓参加者了解新加坡發逹的科技與多元的文化,亦為各参加者建立友誼,促進同學間的關係。與此同時,學生亦可與同行工程師進行交流,瞭解澳門業界發展。 

    在六天的交流中,參加者先後参觀了不同的政府機構及展覽館,包括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城市規劃展覽館、新加坡科學館、濱海堤壩和新生水展覽中心。行程中,也前往了新加坡理工學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和新加坡國立大學,與當地學生和教授們進行了交流,還参觀了不少有關環保、航天、電子及材料等的實驗室,使參加者對新加坡的學習環境、工程系的概況均有進一步的認識,獲益良多。在最後一天的参觀當中到了新加坡當地一間出色的工程企業-電子及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參觀學習,得到該公司的熱情招待。在專業講解下,同學們對有關行業都增進了瞭解。 

    是次活動得以成功舉辦,參加者在活動中收穫豐富,有賴新加坡當地有關機構的接待和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澳門霍英東基金會、澳門大學學生會以及澳門大學科技學院辦公室的贊助及支持,另外澳門工程師學會及其青年部均有代表參與,澳門大學學生會澳門工程師學會學生分部在此表示衷心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