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學會拜訪民署


工程師學會拜訪民署
探討道路現況

 

澳門工程師學會在監事長羅安達和理事長黃承發帶領下,日前拜訪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雙方就本澳道路現況互相交流。

工程師學會首先對戴祖義主席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續表示,就本澳渠務問題,學會認同民署對渠務的優化工作顯成效,改善了渠網堵塞的情況。另外,近年本澳重型車輛大增致路面超負荷問題,希望可與民署互相交流維護路面可持續技術的辦法,建議政府可透過工程師學會向市民分享解決方法。

民署表示,該署工作人員對渠網問題做了很多工作,相關牌照亦有機制監管,希望能於有限條件將工作做到最好,保障公眾環境衛生,而渠分別有公共部份及私人部份,現時私人部份的負責人未必願意出錢維修,民署會加強這方面的宣傳教育工作,希望市民明白自律的責任。

部門訊息化溝通

關於掘路工程重叠問題,民署表示,長期掘路是影響民生的重大問題,期望工務部門及各專營公司可定期舉行工程協調會議,及建議利用道路管線系統作各機構的溝通平台,以提升通訊效益,從而減少因工程重叠使市民長期受到滋擾,同時建議工程師學會可提供有效數據向有關部門提供解決工程重叠的方案。

工程師學會認同各機構必須加強協調及溝通。此外,學會計劃於本年舉辦關於路面材料研討會及「2016海峽兩岸四地固體廢物管理論壇」。民署對此表示樂意支持。

出席會面的人士還包括: 民署管理委員會副主席羅永德、管理委員會委員麥儉明、道路渠務部部長羅志堅、建築及設備部部長郭盛森、澳門工程師學會副理事長陳桂舜及常務理事林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