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學會與國際團體合辦「如何將BIM融入工程行業」研討會


       澳門工程師學會日前與英國特許土木工程測量師學會(簡稱: CICES)以及國際BIM研究院(簡稱: COE合辦)「如何將BIM(建築資訊模型)融入工程行業」研討會。參會者為澳門工程、建築業團體和機構人士及CICES香港分會會員,共同探討BIM的發展趨勢。

      是次演講嘉賓分別是CICES香港地區分會會長及中國地區分會高級副會長呂靜儀女士,她於會上發表以國際BIM研究院為中心的演講,主要介紹國際BIM研究院的背景和意義,還會分享對國際BIM發展的看法和對未來道路的展望。另一名演講嘉賓是國際BIM研究院副理事長羅漢華先生,他在建設工程領域有超過30年經驗,工作領域涵蓋建築全生命週期,包括早期策劃,詳細設計,招標採購,建造工程管理及合同決算,物業維修以及拆卸重建。多次為英國特許測量師學會及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評核試評審,是美國國際物業設施管理協會(IFMA)首個海外分會及香港buildingSMART創會成員,多年來積極參與設施管理及BIM 推廣及培訓工作。羅漢華介紹了BIM在工程行業的發展情況,從當前形勢、潛在利益及可能遇到的問題等多個方面討論BIM的发展方向、標準制定及如何落實。

        澳門工程師學會副理事長蕭志泳對是次英國特許土木工程測量師學會及國際BIM研究院的參與合作表示衷心感謝。並表示,因應《都市建築及城市規劃範疇資格制度》現已實施,學會將舉辦更多實務性研討會、講座、課程及技術參觀,並會與不同的相關國際團體交流合作,讓學會會員及業界能藉參與學會活動同時不斷提升工程專業技術水平。

        出席人士還包括澳門工程師學會理事長黃承發、常務理事林智超、陳耀宗、國際BIM研究院秘書長余立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