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 澳葡工程師研討能源全球化


澳葡工程師研討能源全球化

澳門工程師學會聯同葡萄牙工程師學會舉行”能源全球化研討會”,由葡萄牙工程師學會會長Carlos Mineiro Aires及副會長Fermando de Almeida Santos向與會者分享有關能源全球化的情況及其對相關地區和人類的影響。

研討會以“全球化工程師和全球化氣候”為主題。澳門工程師學會會長胡祖杰介紹,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人類命運共同體" 與世界資源有關,中國把善用資源、減少對氣候及環境的影響作為基本國策,工程師也承擔起環境保護和善用資源的責任,希望舉辦相關研討會藉此提高本澳工程師對有關能源全球化的認知。會上,澳葡兩地工程師學會簽署合作協議,胡祖杰表示,雙方早在2018年已簽署有關合作協議,以加強雙方的技術交流,今次簽署合作協議冀能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加強雙方的交流合作,期望能一如以往為中葡合作及發展作出貢獻並保持緊密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