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學會率本澳師生參加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

 

為鼓勵本澳中小學生多參與科普活動及提高其科技創新和實踐能力,澳門工程師學會每年均組織及承辦多個有關青少年的科普比賽及活動,為本澳對科技有興趣的中小學生提供一個發展平台。本年8月10日至16日,在澳門教育暨青年局組織下,由澳門工程師學會科普部部長譚偉基博士帶領,分別來自同善堂中學、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慈幼中學、培道中學及培正中學的師生組成了澳門學界代表隊,共赴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參加 “第二十七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終審決賽”。

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是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教育部、科學技術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環境保護部、國家體育總局、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和承辦地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英特爾(中國)有限公司領銜贊助的一項全國性的規模最大、層次最高、範圍最廣及影響最深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動。大賽的活動內容包括青少年科技創新成果競賽、優秀科技實踐活動、少年兒童科學幻想繪畫及優秀科技教師評選等。

澳門代表隊及其餘參賽作品在本屆賽事中獲得多個獎項,當中包括全國十佳青少年科技實踐活1個、廣東科學中心專項獎2個、中鳴科學獎1個、一等獎1個、二等獎9個、三等獎29個,成績優異,為澳爭光。同時,參與是次活動的代表師生表示在賽事交流活動的過程中,除了能和全國的精英代表互相切磋、交流科技創新方面的心得和經驗外,更能通過此活動認識國內對科技有共同興趣的朋友,建立了友誼。


代表隊全體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