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工程師學會派員出席第一屆葡語國家工程師大會

第一屆葡語國家工程師大會於葡萄牙在里斯本貝倫文化中心召開。是次大會的工程師來自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澳門、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與普林西比、東帝汶等多個國家地區,總參會人數超過800名,澳門的唯一一名發言代表由澳門工程師學會理事田達德工程師出席。

  本屆大會主題是“工程在發展過程中的決定性因素”。大會主席拉莫斯在開幕式上強調,本次會議的目標是“通過建立合作協定,創造知識網路,讓工程服務涉及到各個國家”。第一屆葡語工程師大會的代表是各個參與國家的官方代表,以及其他葡語界的知名人士,各國工程師於大會中共聚一堂,交流各方意見,並簽定合作協定,讓工程技術得到不斷提升及廣泛應用,共同為工程界的發展而努力,會議上更擬定第二屆葡語工程師大會將於2014年於澳門舉行。

     田達德表示,大會上能結識到多位葡語系工程師,通過交流分享,收穫豐富,並能藉此機會介紹澳門,相信第二屆工程師大會的舉辦能有助澳門工程界人員擴闊視野,亦有助提升澳門的地位。

² 澳門工程師學會代表田達德工程師

² 第一屆葡語工程師大會會場

² 第一屆葡語工程師大會各地區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