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工程師學會技術參觀水舞間機電設施


澳門工程師學會技術參觀水舞間機電設施

 

澳門工程師學會與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IET HK)在本月十六日共同主辦參觀“水舞間機電設施”活動,共三十多位港澳機電及電力工程師就大型表演節目後台機電設施,與節目製作單位進行技術交流。

澳門工程師學會副理事長黃承發在活動中表示,澳門的機電設備已發展到另一個台階,很多國際的新端機電工程技術已在澳門建設及使用,雖然本澳機電動力裝置的驗收及定檢方面有一定的法例及法規,但仍有很大的發展與完善空間,並需要與時俱進,希望政府、業界、專業社團能共同努力,為澳門機電工程範疇發熱發亮早作準備。

亦有本澳工程師就大型表演節目相關機電設施及控制系統的國際業界最佳工程執行慣例、定期事故演習及不同地方的機電設施標準,與節目製作單位及香港業界在工程執行慣例進行交流,有助日後發展本澳最佳工程執行慣例及設施標準。

自2003年起澳門工程師學會每年均與在國際上機電及電力專業著名的工程及科技學會在香港的分會共同主辦活動,通過研討會及技術考察,豐富本澳工程師對國際機電及電力發展趨勢的認識及協助在專業知識上自我增值。

出席是次活動包括澳門工程師學會常務理事賴健榮、理事劉雅康及監事徐承康,以及香港機電工程署工程部門主管參與。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