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學會新閣拜訪基金會

工程師學會新閣拜訪基金會

 

澳門工程師學會由新任會長譚立武博士帶領,專程拜訪澳門基金會,得到行政委員會副主席林金城、資助暨合作廳廳長黃棣樂、資助申請處處長梁衍端接見,雙方就工程師學會會務發展及科技發展問題交換了意見。

會長譚立武向林金城副主席等人介紹學會新一屆的幹事成員,並簡單介紹了本會近年的會務安排及未來發展計劃,他表示,隨著本澳發展的腳步不斷加快,愈來愈受到國際上其他地區的注目,加上澳門與葡萄牙有著密切的關係,因而受邀參加第一屆葡語系國家工程師大會,本會理事田達德工程師代表學會出席大會並取爭到2014年於澳門舉辦第二屆葡語系工程師大會,希望基金會能夠予以支持。

就本澳推廣科普活動現況而言,副理事長黃承發表示,工程師學會透過不同的途徑,不斷尋找有助增加中小學生對科普興趣的工作坊及比賽,如英特爾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是本會經過多年時間與美國總會的溝通及協調,才能取得資格派隊參加,並於第一年參加便成功獲獎,間接提升了澳門在國際上的知名度,可見本澳學生擁有不遜色於其他地區的潛能,本會作為推動科普活動的圑體之一,有義務為澳門科普活動的推廣作出貢獻。

基金會副主席林金城對本會的會務有進一步的了解後表示,基金會對於工程師學會的發展方針及服務範圍都有更多的認識,副主席林金城祝賀學會成一屆領導層成立,並表示相信在譚會長的領導之下,學會會務領域的發展將會更上一層樓並期望雙方繼續加強合作。

參與是次會面的還有胡祖杰理事長;羅安達監事長;陳桂舜、黃傑勇副理事長;周子鍵、梁蔭沖、蕭志泳、黎永光常務理事、工程暨科普部譚偉基部長。


基金會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