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工程師學會新閣拜訪中聯辦

日前,工程師學會譚立武會長率領八位新一屆理事會及監事會主要幹事拜會中聯辦,獲中聯辦高燕副主任熱情接待,譚立武會長介紹了換屆工作及表示本屆幹事裡增添了多位青年工程師希望能秉承學會宗旨,將貢獻精神薪火相傳緊接著由胡祖杰理事長報告了工程師學會會務安排及發展方,堅持不斷提昇本澳工程技術及知識、落實專業資格的適用制度、加強區域工程技術合作的交流、推動青少年科普教育及培訓、關注社會事務等。

在會見中,各幹事充分表達了不同範疇的意見:譚立武認為,澳門工程師學會包括來自各個不同專業領域的工程技術人員組成,無論在私人機構或公共機構不少會員都以其所學專業為澳門經濟及社會發展默默耕耘,作出不少貢獻,而學會現今擁有一千多名會員,近年除了在扮演本地與各地工程技術人員交流的平台外,同時亦為了創設本地技術人員持續進修機會,達到自我提升的目的,學會更與多個學術機構合辦多項專業工程師課程,例如軌道學程訓練課程、樓宇結構檢測,維護和修理課程、冷氣系統及設計工程師專業證書課程、供水系統及計設工程師專業證書課程等。

胡祖杰理事長補充說:學會除了發展自身專業及提升會員專業地位外,更因應特區急促發展所需,集會員專業之技術力量,參予政府一些專業條例、規劃諮詢,還協助一些社區團體解決因應發展所遇到的技術問題,例如樓宇結構及維修問題,交通,環保、城規等問題。同時,對工程師專業資格制度之儘快執行表示關注。

黄承發副理事長則表示,學會致力培養年青工程師,與相關部門合作舉辦多項科普活動,如澳門青少年科技創新作品選拔活動和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等,好使年青一代從小就對工程科學產生濃厚興趣;並對剛畢業的年青工程師作出生涯規劃輔導,透過專業工作坊及講座和工程參觀,協助工程業界的新鮮人更容易及快捷的融入工程業界的工作;已成立一年多的澳門工程師學會澳大學生分部,積極在大學裏舉辦各項活動、團結工科學生、學會則進一步完善培育年青工程師的工作,並希望中聯辦可為該會學生分部構築橋樑,協助他們能與國內對口單位加強交流溝通,以廣博他們的視野。

高燕副主任祝賀工程師學會新一屆領導層成立,並表示對學會工作充分的信心,並祝賀學會會務蒸蒸日上。本次拜會幹事成員包梁譚立武會長,胡祖杰理事長黃承發、陳桂舜副理事長,賴健榮、黎永光、蕭志泳常務理事,羅安達監事長,最後並一同拍照留念。

 

相片﹕高燕副主任與學會領導層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