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學會拜訪建設發展辦公室

     日前,澳門工程師學會由胡祖杰理事長帶領一行六人拜訪建設發展辦公室,得到副主任周惠民、職務主管沈榮臻、張嘉倫、林煒浩熱情接待,雙方就工程建設、工程界現況等作意見交流。

   胡祖杰理事長表示,工程師會與建設發展辦公室一向關係良好,不時在研討會或活動上有接觸及交流,希望透過本次會晤能作進一步交流,探討本澳現時工程界現況;理事長又表示,學會除了與澳門政府部門及社團互訪外,與內地相關機構互通消息也是學會的宗旨之一,近期曾組織拜訪團到北京拜訪數個工程相關機構,更會計劃邀請內地專家學者到澳門互訪交流、交換經驗,例如開辦公路、隧道工程等相關研討會,以加強本澳工程師這兩方面的知識及技術。除研討會外,理事長更表示,希望未來能夠組織本澳工程師參觀港珠澳大橋等由建設辦參與的大型工程工地,給予工程師見識大型工程的運作及了解相關知識的機會。

     周惠民副主任回應表示,辦公室將配合參與學會的活動,期望未來與學會有不同層面的交流及合作,並表示日後對政府工程有任何疑問歡迎向建設辦查詢,雙方保持良好的溝通聯繫;建設辦對於學會所舉辦的專業研討會同樣給予支持,並盡力配合及派員參與。副主任又表示,辦公室未來有隧道建造工程、人工島建造工程、第四條通道建造工程等的工作計劃,建議工程師學會聯同業界可借鑒國內外以及鄰近地區的技術、知識、技能等經驗,同時希望學會能夠協助開辦相關專業培訓課程,以準備未來工程機會之需要。

    其後,雙方就工程業界人資問題作出討論及交換意見,會面氣氛良好。出席是次拜訪活動有常務理事梁蔭沖、蕭志泳、周子建;理事譚衍和;青年部部長鍾建輝。

 

 

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