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學會拜訪海事及水務局交流意見

   澳門工程師學會日前拜訪海事及水務局(下稱海事局),得到海事局黃穗文局長、黃錦輝副局長、水資源管理廳黃文濤廳長及水務技術處唐玉萍處長等人接見,雙方就水資源問題互相交流意見。

   譚立武會長於會上表示,澳門水資源一向是市民關注的問題之一,經濟高速發展以致居民及旅客對水的需求量正持續增長,因此,在水資源的管理及推動節水的工作量將漸漸增加,工程師學會希望能擔起社會義務,配合海事局向市民宣傳節約用水的意識。學會未來計劃開辦更多相關的專業課程、更會計劃邀請內地專家學者到澳門互訪交流、交換經驗。

   黃穗文局長回應表示,「推動構建節水型社會工作小組」一直以不同的方式宣傳節約用水的意識,現階段的重點是準備再生水的相關規則及使用準則,希望學會可以適時反饋意見。黃文濤廳長表示,考慮稍後與學會一同合辦課程,推廣最新水務工程的技術及知識;就交流方面希望可以探討非金屬材料水管的應用、就儲水池的規範給予意見、以及與國內專家交換水源保護的經驗。

   胡祖杰理事長最後表示,港務局更改名稱為海事及水務局後,所監管的範疇有增無減,再生水推廣為現時重點工作之一,進修中心會配合社會的需求開辦課程,如供水設計課程、監管課程等。

   雙方均十分滿意是次拜訪成效,並期待日後有更多的交流機會,出席是次拜訪活動還有常務理事蕭志泳、理事譚衍和、李昊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