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學會組織代表團到高雄交流

    工程師學會組織參訪團一行11人,由胡祖杰理事長帶領下到高雄出席“城市建設工實務工程交流會”進行技術參觀及交流,由台灣營造工程協會安排與高雄市政府都發局、捷運局、新聞局作交流。

     代表團團長兼工程師學會理事長胡祖杰表示,本次參訪團將會與高雄市政府陳啟星副市長、高雄市政府捷運局鍾禮榮副局長、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都市開發處鄭君地副處長、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蘇志勳處長見面。對於一些高雄對港灣區的計劃值得澳門借鏡,他們派出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鄭君地副處長為我們介紹,相對也有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部門對新建工程作出全體報告,而由於澳門近年正進行填海造地的工程,新的城市規劃也相繼展開,輕軌系統也施工進行中,所以工程師學會就到高雄進行實務的交流,希望從而令團員了解鄰近地區正在進行中的工作或規劃,令大家對本澳未來的工程規劃、輕軌發展有更好的掌握,最主要是輕軌系統將來的營運過程當中,也需要許多人士參與,同時也藉此交流會希望大家重視澳門的城市規劃、交通運輸和工務部門的一些新建工程。我們在此機會也會與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及台灣營造工程協會進行交流,參訪的地方有衛武營園區及佛光山的參觀等。

    團長希望參加者此行交流可以促進兩地工程師的互相認識,建立友好關系。是次代表團成員還有常務理事周子鍵,青年事副部長梁志鏗、會員曾豐隆,以及各政府部門的專業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