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中山職業技術學院拜訪澳門工程師學會

 

中山職業技術學院拜訪澳門工程師學會
探討合作培養電梯技能人才

日前中山職業技術學院人員拜訪澳門工程師學會,獲得工程師學會會長胡祖杰及理事長蕭志泳接待,雙方就電梯技能人才的培養、培訓等方面探討交流合作。

中山職業技術學院南區電梯學院院長肖偉平表示,中山的電梯在生產、安裝、檢查及維修方面分別制訂了標準,該學院根據電梯行業職業標準和企業崗位設計課程,引進國際領先的電梯設備開展電梯結構原理、生產製造、安裝調試與檢測等項目的教學與實訓,開發及編寫教材。期望能邀請澳門工程師學會組織成員到該學院參觀考察相關教學資源及設備,互相交流。

中山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尹緒忠表示,感謝澳門工程師學會的熱情接待,並就與澳門工程師學會的交流合作提出以下三點: (一) 該學院希望利用自身教學資源的優勢,結合澳門電梯從業員的人資需求,兩地可以資源共享,希望透過合作培訓人才解決澳門電梯使用的安全問題。(二) 希望組織澳門工程師及電梯從業人員到該學院考察交流,為該學院提出建議及不足之處,互相學習及促使技術提昇。(三) 擬雙方訂立戰略合作框架,訂出長久合作計劃。衷心希望能與澳門工程師學會共同為澳門培養更多電梯人才。

工程師學會會長胡祖杰表示,中山職業技術學院擁有全國最優秀的電梯培訓設備,期望雙方可透過合作培訓澳門電梯從業人員,包括工程師及技師。於電梯安全方面,澳門可根據該學院提出的電梯的各種標準作出參考並找出適合澳門使用的規範,及就澳門現時於電梯方面所缺乏的部份作出補充,以提供予澳門相關政府部門考慮作為參考。

雙方就電梯技能人才的培養、培訓等方面探討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