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至9日《亞太城市建設與管理實務論壇2018籌備會》

 


日前,亞太城市建設與管理實務論壇第一次籌備委員會聯席論壇在北京建築大學(大興校區)舉行,此次會議由北京建築大學主辦,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北京未來城市高精尖中心、北京工程管理科學學會、中交天津港灣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協辦,區域主辦單位包括澳門工程師學會丶澳門土木及結構工程師學會丶香港工程師學會土木分部丶港科大土木及環境工程系校友會、港科大土木及環境工程系學者與研究生校友會、社團法人台灣營造工程協會、高雄市土木技師工會及澳門土木及結構工程師學會、中國土木工程技師學會,參會人員由兩岸四地(港、澳、台、大陸)以及環太平洋地區相關國家專家學者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由張愛林校長丶張大玉副校長丶李愛群副校長及姜軍院長等領導,聯同來自澳門工程師學會的胡祖杰會長丶蕭志泳理事長;及來自香港的梁雄光會長丶申元方會長;台灣陳文忠秘書長一同討論會議內容。

近年來,由於天氣的極端變化,從歐洲連年水患到美國近期之水患,直至近日極端氣候引致澳門的全澳大停電等,擬借鑒美國、台灣、日本、大陸內地在城市應急管理,未來城市規劃建設之實務經驗。從卡特那颱風(hurricane Katrina)之後形成的危機管理,從未來城市設計、建設及到後期的城市運營、城市緊急管理、修復、重建、綠色循環都面臨新的挑戰等,為此特召集亞太城市之專家(美、日、韓、台、澳、港、內地、新加坡等地),在2018年5月在內地城市建設管理之學術核心——北京建築大學,一同探討未來城市建設管理之措施。

本次會議圍繞著「一帶一路下的城市建設及管理實務與重大工程實施」的主題展開,整個會議重點討論了論文提交時間及論文相關建議、實地考察工程項目、與相關企業密切交流、分論壇大力推動青年專家交流、綠色施工、災前預防及災後重建等方面。

整個會議與會人員積極討論發言、各抒己見,借鑒以往舉辦的論壇經驗,為論壇籌備工作提出非常重要的建議。同塲出席的各單位代表人數共二十多位,為討論內容提供不同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