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6日工程師學會拜訪羅司長介紹葡語系工程師論壇

 

工程師學會出席葡語系工程師論壇 

澳門工程師學會將組織代表團於9月10日出發前往莫桑比克及葡萄牙參與「第三屆葡語工程師論壇(莫桑比克)暨中葡工程師合作及深化交流活動」,特意在出發前拜會運輸工務司羅立文司長,介紹本次參訪內容。

會長胡祖杰先向司長介紹本次工程師論壇的內容,並表示會在論壇上介紹粵港澳大灣區及其發展前景、澳門2017年環保報告等。並表示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的交流平台及樞紐,擬於未來建立〈建築業界工程資訊平台〉,作為三地工程人員、企業交流資訊的主要平台,以此加強資訊的開放性及廣泛性。

羅立文司長對於未來建立〈建築業界工程資訊平台〉表示支持,並建議加入政府相關部門的網站連結,令〈平台〉內容更豐富,資訊量也充足。此外,司長同時提到現時歐洲國家著重環境保護、水資源利用、減少使用塑膠這三大方向,並在減少使用塑膠的層面有具體的行動;期望本次參訪團在參加論壇的同時,能學習別人的優點,將其轉化成對澳門有幫助的資源。

本次拜訪人員有澳門工程師學會會長胡祖杰、理事長蕭志泳、會務暨對外事務顧問古衛民、理事張達康、澳門建築罝業商會理事伍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