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粤港澳大灣區工程科技考察交流

 

4月22日粤港澳大灣區工程科技考察交流

4月22日,由省科協、澳門工程師學會聯合組織的“粤港澳大灣區工程科技考察交流”活動在廣州順利舉辦。來自澳門工程建築業界6家主要科技社團及在粤的香港工程建築業界專業人士一行40餘人參加了此次考察交流活動。省科協黨組書記丶專職副主席鄭慶順丶黨組成員丶專職副主席范英妍,澳門工程師學會理事長蕭志泳、香港中小企業發展促進會會長宗第等有關領導嘉賓出席了活動。

上午,考察團首站考察了廣東省規模最大、設備最先進、技術最成熟的混凝土預製件生產廠家之一——廣州華隧威預製件有限公司,公司負責人向考察團介紹了混凝土預製件技術發展情况、主要研發產品及市塲應用等情况,同時雙方就混凝土預製件技術在港澳的發展應用,進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討。
下午,考察團一行到廣州建築灣區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實地參觀了該公司裝配式建築智能製造的生產綫,深入了解裝配式技術智能化應用發展情况,雙方就裝配式相關技術問題和粤港澳在裝配式建築領域的交流合作進行了深入探討。隨後,考察了全國首家建設工程材料智能化檢驗示範實驗室——建設工程材料智能化檢測中心,了解國內最新的建築材料智能檢測技術情况。此次活動對促進粤港澳三地工程建築業界的交流與合作丶助力粤港澳大灣區建設發揮了積極作用。

范英妍及省科協合作交流部、省土木建築學會有關人員陪同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