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基礎照明設計工作坊 (Fundamental Lighting Design Workshop) --- Part B: 中央應急電池系統

 


近年澳門大型賭場、酒店及公共工程開始採用中央應急電池系統(Central Battery System)作緊急照明之用,因此澳門工程師學會屋宇設備、機電及電子工程部籌委會聯同青年事務部於2011年3月10日晚上於會址舉辦基礎照明設計第 二部份﹤中央應急電池系統﹥工作坊,近三十多名機電工程師及營運工程主管出席,就相關應用技術進行研究討論。

工作坊由業界著名的德國庫柏安全公司董事總經理Marcus Eisenhuth等主講,講解中央應急電池系統在緊急照明的應用,包括介紹相關系統的理論及演化歷史、分析中央應急電池在應用上的優劣、與傳統電池燈及 不斷電供應器UPS的對比、設計簡介及需知、維修保養需知、應用實例、以及在德國及香港等地的案例經驗,並分析各種處理手法可能會遇見的問題及風險。據介 紹,相關技術在歐洲及中東發展已超過十年,並已非常普及使用,但大中華地區只是近年才剛起步。隨著澳門大型建築增加,對應急照明的安全要求的提升及勞動成 本的節省,未來對相關技術需求將會如德國及杜拜等地廣泛應用。

與會者均認同是次工作坊有助提升對安全照明專業知識,並期待參與更多相關技術培訓課程。出席是次工作坊包括副理事長徐承康、常務理事暨青年事務部部長陳桂 舜、常務理事黃傑勇和屋宇設備、機電及電子工程部籌組會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