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澳門青少年科技創新作品選拔活動 - 2011活動說明會

 


由澳門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澳門工程師學會承辦的「澳門青少年科技創新作品選拔活動 - 2011」已正式展開,並在一月二十八日下午五時半假青年試館舉辦活動說明會,吸引了各校師生出席。

由中國科協、教育部、科學技術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環境保護部、國家體育總局、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和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 主辦的第26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將於2011年8月2日至8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舉行。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在內地一直受到非常重視,每年 都吸引數以千計內地的導師及學生踴躍參加。為了積極推動澳門的科普教育及配合澳門未來的人才培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繼續參與第26屆全國青 少年科技創新大賽,藉以提高本澳各校對科普的參與。是次說明會由澳門工程師學會向澳門師生就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的各事項進行了深入講解,籍以推動本澳 更多的學校和同學參與。


出席說明會包括理事長胡祖杰、副理事長徐承康,並由副理事長黃承發教授主持,把澳門區賽事的比賽規則、參賽資格、參賽項目、以及重點注意事項等進行深入講 解;當日亦邀請去屆參加全國大賽中獲獎的同學們作出經驗分享,他們建議參賽者多留意身邊的事物,從而激發創意思維,可為「創新」帶來不少的點子;同學亦表 示參賽能令自己增長不少知識,代表澳門到內地比賽讓自己增添不少自信心,同時與內地師生交流可以互補不足。


今年活動的主題為「體驗‧創新‧成長」,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此項活動能培養青少年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迎接未來世界的挑戰,以及加強澳門青少年與各地青少 年的交流,而選拔活動詳情可瀏覽澳門工程師學會網頁www.aem.org.mo參考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