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環保局-落實環評認証措施、加强管理污染源頭

 

工程師學會拜會環境保護局--

落實環評認証措施、加强管理污染源頭

日前,澳門工程師學會由胡祖杰理事長的帶領下到訪環境保護局,獲環保基建管理中心洪進財等主管的接見,該會就環評作出了建議,並就相關研討會合作及資格認可等多方面作出交流。

會上,建議落實環評資格認可及考核,由於澳門缺乏標準,必需對其作出相關專業制度的認可,及制定適合本澳環境的標準,並發展澳門環保工程專業;另外, 對澳門的環境保護建議,就澳門現況制定相關污染標準,為實施工程提供參數規範,並對交通污染排放進行質量檢測及提供更換綠色零件服務。

該會並計劃於9月份,與環保局合作舉辦《澳門環境保謢規劃(2010-2020) 發佈會暨專家座談會》;在今年年底澳門工程師學會訂在12月7-9日舉辦的可持續發展研討會及固體廢物處理論壇,並報告其籌備情況,當日將透過不同機構專家的經驗分享,讓社會瞭解不同地區的環境保護規劃工作及其重要性。

經是次拜訪會議,雙方亦獲益甚多,並同意日後加強溝通及合作,配合社會發展。出席是次活動還有工程師學會徐承康副理事長、 梁鴻細副理事長、周子鍵常務理事、劉雅康文康部部長;環保基建管理中心羅榮昌高級技術員、黃淳知高級技術員、林穎妍高級技術員。

 

與環保局人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