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工程師學會關注年青工程師如何向上流動

 

澳門工程師學會關注年青工程師如何向上流動

 

日前澳門工程師學會組織三十多名年青會員,探討新一代工程師如何藉著近年多項大型基建及優化工程技術系統中,透過發展機遇和將來的工程師執業及專業資格制度,如何加強向社會上層移動的可行性。探討由該會常務理事暨青年事務部部長陳桂舜及副部長鐘建輝主持,並由該會理事長胡祖杰、副理事長梁鴻細、徐承康及黃承發、以及輕軌項目資深工程人員,先後就執業及專業資格、專業發展機遇及外地工作專業經驗,與年青工程師進行互動研究。


與會青年工程師均表示關心將來發展,希望通過將來的工程師執業及專業資格制度,實行真正的向上流動;同時提倡政府日後工程多引入澳門工程師參與,如輕軌工程項目中正培訓本地工程師,爭取日後本澳工程能有更多的本地工程師參與其中。


    
理事長胡祖杰表示,工程師要透過自我增值,加強本身競爭力參與區域發展,此外該會更會在日後為年青工程師創造更多平台及學習機會,參與本身專業科目的技術培訓及誇學科的綜合管理認知。


討論工程師執業及專業資格對年青工程師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