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拜訪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談內港

拜訪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談內港

工程師學會一行與街總負責人合照


工程師學會一行五人由會長胡祖杰帶領拜訪街總。

多年前,為解決內港一帶長期以來的淹水事宜,工程師學會已和街總合作向政府提出解決建議,街總會長梁慶球表示,有關內港一帶的水浸問題,早於二○○八年,本澳一群工程界專業人士自行研究了綜合整治內港堤岸工程的方案,並於同年提交政府,但因工程涉及河道水域權而未能定出方案。為此,工程師學會會長胡祖杰表示,兩會日後有更多的合作空間,並可就解決方案提出可行性研究,藉此喚起社會各界人士關注此事。工程師學會理事長蕭志泳補充,方案可否與內港一帶的發展相互融合,是探討範圍內舉足輕重的一個環節。

兩會表示希望可加強合作,使得民生和工程都能互相配合,街總願意提供場地讓工程師學會舉辦一系列適合各界人士的課程,讓他們了解一些工程上的知識及執行一些切身措拖(如樓宇維修)時應如何處理,以提高澳門市民關注和認知有關方面。

身兼工程師學會監事長及街總副理事長梁鴻細表示,雙方可在多個領域合作,在城市規劃、都市更新、社區建設、樓宇維修以至工程知識培訓,在技術以至塲地安排方面,兩會都有很多合作空間。出席會面的還包括工程師學會副理事長賴健榮、會員黃志業及街總副秘書長鄭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