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5.jpg
0341.jpg

澳門特別行政區 – 中國與葡語系國家之合作平台

葡語工程師大會,其宗旨為建立一個供葡語系工程師交流的平台。 因此,本大會將緊密地連繫各相關企業、實驗室、學會、協會、教學及科研團隊以及經濟領域人員,濟濟一堂,共研良策,以便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

於二零一二年,第一屆葡語國家工程師大會於葡萄牙里斯本召開,該次大會主題為「工程在發展過程中的決定性因素」。而第二屆大會將由澳門工程師學會及澳門特別行政區合辦,並將於二零一四年十一月隆重舉行,第二屆大會主題定為「工程業界在合作過程所主導的重要角色」。

本次大會將涵括多個個合作領域及議題,當中包括:多邊合作會談、再生能源、農業及森林、學歷和專業認證、工程項目的標準制度、未來城市及文化遺產、機場管理、城市交通、水和固體廢物處理。

鑒於澳門經濟發展已經處於世界上的領導地位,作為中國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澳門絕對是舉辦是次大會的最佳地點之一。此外,中國和葡語系國家之間一直有著緊密的經貿合作,而相關之論壇常設秘書處,早已在澳門運作良久。

葡萄牙在澳門的歷史上,有著一個重要地位,其中葡文化交融之歷史,源遠流長,達五個世紀之久,因而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條件,為葡語系國家與中國之間的合作平台發揮決定性之元素。

有見及此,第二屆葡語國家工程師大會上的合作領域,不再只是集中於葡語系國家之間,也將同時擁抱大中華,與泛珠區域進行廣泛交流,商討多邊合作,以促進各工程領域之間的經濟發展。

因此,本屆將邀請第十二次泛珠區域科技聯席會議的與會者及贊助商一同交流,並彼此增值。我們深信,本次大會,將會為中國、葡語系國家以及澳門特區三方的工程業界,在技術、學術、科研以及經濟等領域上帶來豐碩的成效。

第三屆大會將於2016年在莫桑比克舉行。